知行

【HP群像】In to the mist(圣诞贺文)

德哈催婚团团长:



圣诞特别篇



 




 


恰满世凋零的逢冬,令上苍踌躇。圣诞节的幸运再次眷顾,银鹿的脚步已然临近,霍格沃茨的城堡,保持着贯有风格,巍巍立于苍穹下。

已近黄昏,校外自然的霓虹市光终散尽,昏暗的月光即流淌于沉沉黑暗中,雷鸣的长空曙云深邈,杳远的晨音瞬止于学生的嬉笑。



 


斯莱特林休息室恢复了寂静。粼粼水波透过窗户映照进来,给斜倚在窗边深绿校袍的少年镀上了若琉璃般的通体透亮。他慢慢地抬起了手,仿佛想触碰虚空中的某一点,不过最终还是放下了。少年曾经想过,住在湖面之上是什么感觉,是否可以看到万物寂寥,是否可以看到风携着几碎枯叶扫过,是否可以看到唯一坚守勃勃生机的打人柳… 但都只是想,湖面之上的世界便是他一生的不可及。眼泪顺着面颊划过,是否又是他的另一个错觉,竟然听到了泪落在地上的‘啪嗒’声,蛇院的星点火种早已燃逝,深幽吞噬的海底,再无奇迹。



 


格兰芬多休息室失去了平日的喧嚣。谁能吵醒装睡的人?如果他的眼确实合拢,为何可以看到满腔的悲廖。思绪迁思到同学们曾经的欢呼声中,那样真实的回忆,仿佛他刚才听到窗外雪滑过的声音和晚雁的凄鸣都是假象。金框眼镜蒙上了薄雾,绿翡的眸子暗淡渐离。让我溺死在着假想的喧嚣中吧。



 


拉文克劳的孩子们生来好学。摇曳的灯影下书本泛黄,羽毛笔唰唰声戛然停下。白发披肩,蓝眼愈沉。梦中的铃声越近,圣诞的气息在充满暖意的壁炉外飘荡,迟迟未浸人心。



 


赫奇帕奇被浓浓的草药味包围着,他们生来就懂得如何隐藏自己。即使是满溢青涩的言语里,也蕴含了多少次无助的分离。没有主角的绚丽,没有上天给予的恩赐,鼓钟长鸣,暮日垂影,愿圣诞带着他们走进落阳的余晖。



 


或是奢华的装饰嵌于兀自耸起的高房,壁炉中窜起越发旺盛的火苗,光影四斜中化为灰烬与尘埃的卑微感情。 

或是再也听不到的话语,耳边呢喃的宛鸣,从未解下的深黑长袍,每一次的凝眸映出的希望。



 


“今年圣诞格外冷清啊,弗雷德。”

少年穿着红色毛衣,习惯性扭头笑着说道,许久没有听到回应,原来空荡荡的房间了一直只有他一个人。他跌坐在冰冷的地砖上,深知喧闹的嬉笑已成过往;他将放空思索的笑容挂在脸上,看着青黑色的蝶影围绕掠过窗前。可惜了,狮子正义的尾鞭,终断裂于罪孽的咒语。即使信念再完美,也终将避不过暴雨的击溃。



 


“Marry Christmas!”



 


还是那清澈的颜色啊,像云层厚重却忽见暖阳似的沁人。行走于人稀物乏的蜘蛛尾巷,风逐流云,光影斑驳。那有着艳阳般红发的女孩似乎从没有存在过,于是,那付出世间深情的男孩也跟着消失在浮尘中。曙光临留在空气中细小的尘埃里,天堂没有恨别,没有变质在潮湿角落里的真爱,他们将永远停驻于时光。



 


壁炉燃烧起来,热烈而温柔。

大雪飞扬的窗外,孑然一身的背影,交错的叶落声与雨声,你是否想起了曾经?

霍格沃茨,繁华永不落幕。

圣诞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作者:@天_fassavoy./团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29)